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电子政务工作,协调和指导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

制定并组织实施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

指导全市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部门的网络互通和业务协同。

提出信息化投资规模和方向、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承担部门预算内的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监督及绩效评估工作,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

指导推进社会公共事业、社区管理服务、城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农村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承担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

组织推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组织指导相关部门制定通信管线、公共通信网(有线、无线)、专用信息网的规划并承担相应的管理工作。

推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

承担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