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负责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建设。宏观指导各种经济成分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制定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承担推动企业上市和多渠道融资有关工作。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指导和组织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建立相应的人才评价体系,推进企业智力引进工作。牵头组织经济、工艺美术、电子工程等相关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承办国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的考试工作。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宏观指导工业企业的改革改制改组改造,规范企业行为。

制定并组织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

负责推进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程,监测分析大企业大集团运行态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指导企业加强管理,促进企业管理创新,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

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指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企业多渠道融资。

承担企业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初审工作。

研究拟订经济管理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及政策措施。

组织实施企业经营者培训工作,指导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推进企业建立自主培训机制。

承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方面的有关管理工作,推进全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业化进程。

规范和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开展国际合作培训与交流,指导企业智力引进。

负责原市直工贸企业有关离休干部管理。

牵头组织经济、工艺美术、电子工程等相关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工作。

承办国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的考试工作。

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