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降耗的工作;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以及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承担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电厂)产品初审和上报;推动落实工业、通信业有关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承担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监察;开展用能设备效率监测;推进高耗能单位开展能源审计;开展节能评估审查及项目竣工投产后的用能核查;开展节能技术推广、宣传培训等工作;承担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指导全市发展散装水泥工作。

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降耗的工作;组织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通信业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以及促进清洁生产的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

参与编制节能工作要点和节能规划

开展节能降耗全民行动。

承担节能监督管理、节能监察、节能评估审查工作

组织申报、审核节能专项资金项目

承担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电厂)产品初审和上报

推动落实工业、通信业有关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

指导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鼓励实施节能重点工程和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

组织开展有关节能降耗方面的宣传和交流合作

承担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约能源方面的具体工作。

贯彻“限制袋装、鼓励散装”的方针政策,指导、推进全市发展散装水泥工作。

组织实施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新技术和新产品、新工艺的推广应用。

贯彻国家财政部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加强对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散装水泥设备设施、散装水泥统计工作的管理。

做好通联站工作,确保“推散”信息沟通,加强推广散装水泥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