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负责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与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定申报、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负责国家、省、市相关专项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督查。参与审核并监督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

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引导工业企业的投资方向。

承担全市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拟订技术改造投资规模及投资结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

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规划及年度计划,协调解决技术改造中的问题。

按授权和分工申报、核准、备案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按规定申报、实施和督查相关国家、省专项计划项目。

会同有关部门安排市级财政用于工业领域的专项资金。

按规定承担内外资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购置进口和国产设备抵免税审核工作。

参与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对拟上市企业的融资项目进行审核,监督募集资金的投向。

指导银企沟通合作与直接融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