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制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信息产业园区、软件园区、乡镇工业和中小企业集中区规划建设的指导与服务。参与各类工业园区的业务指导工作。联系和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

拟订贯彻国家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监督检查产业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执行中的重大问题。

编制和实施工业和信息化结构调整意见。

研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行业发展政策措施,提出优化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政策建议。

组织对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考核。

组织和协调专项产业政策的制定。

牵头组织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有关工作。

指导乡镇工业和中小企业集中区规划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指导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中介组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