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经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拟订并组织实施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产运需储”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工业、信息化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信息动员有关工作。参与交通运输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

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监测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负责月度、季度和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组织协调重要原材料的“产运需储”衔接和紧急调度。

承担新经济增长点培育和监控工作。

协调缓解企业生产流动资金矛盾。

承担紧急状态下重要物资的调度和协调工作,管理市级药品储备,组织实施发生重大灾情、疫情等特殊情况下的药械调度。

承担煤电油等生产要素的协调和紧急调度工作,承担成品油应急储备管理。

承担生产性服务业有关工作,推动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

承担工业领域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国防动员等有关工作。

参与交通运输的综合协调工作,参与组织全市重点物资运输的调度,参与协调解决综合交通运输运行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参与全市“春运”组织工作。

参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编制、有关重点交通项目的论证审查和综合交通的管理。

按规定承担全市铁路监护道口的有关管理工作。

参与组织实施物流业发展规划,制定相关政策,推进全市物流业发展,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全市重点物流项目的扶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