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司法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青少年学法用法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司法局

履行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与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配合,建立普法联络员情况通报、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等工作制度。

市教育局

每年定期牵头召开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制定教学大纲的法制教育计划,检查督促学校法制教育的计划、教材、师资、课时的四落实。

市综治办

牵头负责兼职法制副校长的推荐、审核和管理工作,将这项工作纳入综治考核内容。

团市委、市妇联、关工委

负责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成长进步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工作。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苏法宣办[2012]4)

案   例 案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