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司法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社区矫正刑罚执行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司法行政机关

负责指导管理、组织实施社区矫正工作。

人民法院

对符合社区矫正适用条件的被告人、罪犯依法做出判决、裁定或者决定。

人民检察院

对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依法实行法律监督。

公安机关

对违反治安管理规定和重新违法犯罪的社区矫正人员及时依法处理。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两院两部《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司法通[2012]12)

案   例 案 例

姜某因交通肇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经检察机关核准以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后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委托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对姜某是否适用社区矫正进行调查评估,受委托的司法行政机关根据委托人民法院的要求对姜某的居所情况、家庭和社会关系、一贯表现、犯罪行为后果和影响、居住地村(居)民委会和被害人意见、拟禁止的事项等进行调查了解,形成评估意见,及时提交委托的人民法院。经人民法院审理以姜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