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文广新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演出市场监管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文广新局

负责对演出市场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在歌舞娱乐场所举办外国文艺表演团体、个人参加的营业性演出审批工作;代行医药高新区营业性演出的审批工作

公安局

对演出场所的安全、消防措施进行监管,查处违法行为

工商局

负责演出经营单位、个体演员、个体演出经纪人的工商登记注册和营业执照的管理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28号)第五、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四、十六、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三十四、三十六、三十七、四十六、五十一条; 2.《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文化部2009年第47号令)
案   例 案 例
某家公司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后经群众举报,主管部门对其查处发现,该公司并没有关于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且并未取得演出资质。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