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粮食局 >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
事项名称 粮食经营活动、粮油质量和卫生情况监管
监管对象 监管对象

粮食经营者(指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进出口等经营活动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

监管内容 监管内容

1、粮食收购者是否具备粮食收购资格,在其从事的粮食收购活动中是否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2、粮食经营者保持必要的库存量情况,是否执行政府规定的最低、最高库存量标准;3、粮食经营者使用的粮食仓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4、粮食经营者在粮食收购、储存活动中,是否按照规定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国家有关粮食仓储、运输技术标准与规范;5、粮食经营者是否建立并执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验制度;6、经营者是否建立粮食经营台账,是否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7、经营者是否执行粮食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8、规定需要进行监督检查的其他事项。

监管方式、程序及措施 监管方式、程序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