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卫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承担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市政府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和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承担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协调制订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负责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计划、规划、政策的制定和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贯彻实施《江苏市爱国卫生条例》等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标准,对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与建设、水利、农林等部门共同做好全市农村改厕工作。开展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组织健康城市、健康乡镇、健康村、健康单位建设活动。抓好卫生城、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单位创建等工作。

开展除害防病的技术指导、“四害”密度监测和科学研究;指导病媒生物防制及达标认定。

组织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承担市政府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