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卫计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贯彻落实国家、省生育政策,组织实施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开展计划生育综合性政策法规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指导督促各地做好生育政策的实施工作。

指导和督促基层加强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建设。

制定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平衡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加强对全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项目县的管理,并组织专项督查。

开展计划生育发展动态监测,定期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

拟定全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开展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

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组织实施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评审创建工作。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