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旅游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星级饭店安全监管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旅游局

 

协助相关部门对星级饭店发生的突发性安全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协助相关部门对星级饭店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

 

市质监局

 

负责饭店中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市食药监局

负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

市消防支队

 

负责公共安全事件的现场处理,负责对饭店建设的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备案;对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饭店实施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对饭店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对建设、施工作业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市体育局

负责酒店对外经营性游泳池的安全监管。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星级酒店评定标准》(GB/T14308-2010);《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实施办法;《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消防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案   例 案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