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工商局 >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
事项名称 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评选
监管对象 监管对象
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
监管内容 监管内容
先进、示范企业和行业组织,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消费密切相关,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有健全的质量(服务)管理制度、自律制度和创建标准,有完善的消费维权投诉受理机构和处理机制,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和自觉兑现承诺,开展创建工作后管理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提升、消费者普遍认同。
先进、示范区域,要能全面落实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并达到相应标准,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组织与推进措施有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区域内消费环境改善明显,消费者满意度、认同度高,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先进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
监管方式、程序及措施 监管方式、程序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