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发改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节约型社会建设,负责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参与编制水资源平衡与节约规划、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规划,统筹协调生态建设、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负责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我市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

综合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加强相关趋势研判,促进可持续发展。负责全市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

 

负责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补助及有关专项资金项目的组织、审核、申报与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审核、转报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等建设项目。

 

综合协调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促进工作。

 

参与编制水资源平衡规划,组织协调实施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牵头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

 

组织开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全市节约型社会建设工作。

 

负责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我市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