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发改委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负责协调全市资本市场发展,研究提出直接融资的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措施,研究拟订重大项目投融资方案。会同相关部门综合分析财政、金融政策执行情况,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负责企业发行债券的审核、转报和监督工作。负责协调创业投资和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的发展,负责创业投资企业备案初审和管理工作。参与审核并监督拟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投向。负责对全市物价的宏观指导和价格总水平的平衡工作。

研究全市直接融资发展战略和政策,综合分析财政、金融运行情况,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参与研究财政、金融以及投融资体制改革问题。

 

组织拟订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发展与制度建设。

 

负责推动非上市企业发行企业(公司)债券,监督企业(公司)债券融资活动。

 

参与股票发行上市初审工作,监督上市资金运用,引导资金投向。

 

负责全市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管理工作。

 

负责协调价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