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水利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其他河道采砂管理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水利局

    负责确保河道采砂不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堤防安全。负责牵头会同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统一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

市国土局

    负责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市交通运输局

    负责确保河道采砂不影响通航安全。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关于印发泰州市水利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泰政办发[2010]144号)

案   例 案 例

对某一河道实施砂石开采,应由水利部门牵头会同国土资源、交通运输部门编制河道采砂规划。某公司申请河道采砂,要取得水利部门采砂许可证,缴纳采砂管理费,取得国土部门采矿许可证,缴纳矿产资源费后,在水利、国土、交通部门的共同管理下,实施砂石开采。水利部门可以牵头组织对河道内的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