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商务局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负责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的指导、服务、协调和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全市开发区发展规划草案,指导开发区编制建设规划,研究分析开发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承担全市海关特定监管区域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工作。

承担指导、服务、协调和管理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工作,承担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的设立、撤销的初审、报批工作;承办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建设年度考核工作,承担全市开发区建设发展综合评价工作。

拟订全市开发区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承担全市开发区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有关工作;管理全市开发区建设规划,指导全市开发区编制建设规划,牵头并协调市有关部门对开发区建设规划的审定和调整工作。

负责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统计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开发区建设情况,及时报送有关动态,协调各部门的意见,提出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建议;协调解决全市各类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牵头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