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商务局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依法核准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投资促进和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

负责指导协调和综合管理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外商投资总体情况,定期报送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动态,提出吸收外商投资工作问题的建议。

归口管理全市对外投资(非金融类,含在港澳台地区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境外就业、对外经济援助、接受国际援助等工作。

参与研究拟订全市外商投资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研究拟订全市利用外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制订年度工作指导意见及实施计划。

管理和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审批工作;依法审核外商投资企业和台港澳侨投资企业的设立、合同/章程及变更。

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履行合同、章程的情况,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