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商务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机电产品自动进口许可审批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负责审核企业申报材料,打印、发放批准证书,省商务厅负责网上审批。

泰州海关

负责依据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货物的进口

市商检局

进口列入进口自动许可证目录上的旧机电产品需要到国家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旧机电产品进口备案表

市海事局

如果企业进口旧船舶需要市海事局出具《旧船舶进口技术评定书》

渔业船舶检验局

如果进口旧渔船需要渔业船舶检验局出具《旧渔船进口技术评定书》

中国民航局

如果进口旧飞机需要民航局出具的检验证明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2、《机电产品进口管理办法》(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2008年第7号令)

3、《机电产品进口自动许可实施办法》(商务部、海关总署2008年6号令)
案   例 案 例
某企业进口在《进口自动许可机电产品目录》上的设备,按要求在相关部门办理要件材料,并在网上申请。市商务局审核书面材料,待省商务厅网上审核通过,打印、发放批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