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食药监局 >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备注

  组织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等,依法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地方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监督实施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拟订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并组织实施。


组织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安全、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法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


推动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地方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监督实施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