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民政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委组织部

指导、督促党务公开工作,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市农委

指导、督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指导加强农村集体财务审计监督。

市纪委(监察局)

对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进行督促,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违反党纪的,给予党纪处分。

市民政局

指导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指导村务公开目录编制。

市财政局

加强对村级财务公开工作的指导。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苏办发〔2009〕19号;

2.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全省村务公开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苏政办发〔2012〕207号);

3.关于印发《泰州市村级组织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泰组发〔2012〕12号)。

案   例 案 例
某市(区)群众反映该村是一个三村合并的村,合并后矛盾不断,三村各自为政,党务村务财务长期不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市委组织部负责指导、督促党务公开工作,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市农委负责指导、督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指导加强农村集体财务审计监督;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进行督促,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市民政局负责指导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指导市(区)编制村务公开目录;市财政局负责加强对村级财务公开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