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民政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军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死亡一次性抚恤。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市民政局

指导各级民政部门落实政策;指导各地做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公牺牲证明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病故证明书》的发放工作。

市人社局

负责确定一次性抚恤金的基本工资、基本离退休费标准。

市财政局

负责指导督促各地及时做好抚恤金的发放。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602号);

2.《民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1〕192号)。
案   例 案 例
某甲被评定为因公牺牲军人之后,《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由部队制发。相关抚恤政策的落实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及相关规定,由县级民政部门负责发放因公牺牲军人一次性抚恤金,如某甲遗属符合享受定期抚恤的条件,由县级民政部门发放定期抚恤金;县级财政部门负责将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及时拨付;设区的市级相关部门负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