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人社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处置因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劳动关系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市人社局根据应急管理预案,及时介入调查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向有关部门通报处置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依法出动警力,根据现场情况依法采取相应的强制性措施,尽快使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其他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处理涉及本行业主管的用人单位发生的劳动关系群体性突发事件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 《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 2. 《突发事件应对法》
案   例 案 例
某公司经营不善面临倒闭,拖欠多名职工工资,职工拉着讨要工资的横幅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人社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安抚职工情绪,联系公司负责人协商解决方案,公安机关出动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如该公司为国资委下属企业,国资委应参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