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务服务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政务 > 责任清单 > 人社局 >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管理事项 劳动者维权综合治理
职责分工 职责分工
市人社局负责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和检查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市公安局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工商局对未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许可,从事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或者职业技能考核鉴定的组织或者个人,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国家有关无照经营查处取缔的规定查处取缔。
市总工会会同各级政府劳动行政部门和企业方面代表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方面的重大问题;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有关法规、规章草案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相关依据 相关依据
1.《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 3.《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案   例 案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