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产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证。

其他建设项目在优化流程、信息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施工许可办理时限。

审批服务流程
四大举措
  • 集成审批

    深化改革,推行集成审批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围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明确的“3550”改革目标,集中相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整合优化流程,建设统一服务平台。按照“服务窗口集成化、服务流程一站式、服务平台一网通”的要求,在各级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合理设置审批服务窗口,推行“一窗受理、信息推送、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办理流程中审管衔接、服务规范、档案管理、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逐步形成“跨部门、一窗式”审批服务模式,为集成审批提供机制保障。

  • 预审服务

    提前介入,构建预审服务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办理流程运行要求,加快建立“容缺预审、模拟审批、全程帮办”等工作机制,帮助建设单位实现技术方案和许可要件的同步准备。在建设项目取得土地之前,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准备,提供项目准备指导,对相关审批环节进行预先审查。学习推广高港区帮办包办的“店小二”服务模式,不断探索完善项目代办制度,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和无偿代办服务,特别是对暂时不能实现全程网上审批及服务的事项,通过推行代办服务评价、企业联系卡等工作机制,提高代办服务规范化水平。

  • 并联审批

    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有效地将集中审批、联合评估、联合图审、区域评估、并联审批、预审代办多项改革措施逐步整合到流程中,不断优化、提升施工许可流程的办理效率。整合各类评估办理事项流程,实行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同步审批、统一反馈、控制周期,并积极探索“区域评估”工作;规划部门提前进行方案审查并进行公示,便于企业提前开展施工图深化设计;继续推进网上联合图审工作,设计文件等申报材料统一接受、分工负责、网上联审、统一反馈,实现一般工业项目7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技术特别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取消消防设计审核和备案抽查所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置,与施工图审查等同步开展网上联合审图;整合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对于施工许可证办理相关的合同备案、质量报监、安全报监、现场踏勘等环节组织实施好网上并联审批,按照省施工许可电子化申报系统实行“一站式申报、业务系统审批、结果信息共享”的并联工作机制,实现施工许可证颁发7个工作日内完成。

  • 网上审批

    完善网络,构建“50”网上审批体系。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和省政务外网,加快网络平台技术改造和功能升级,做好“施工许可”办理流程运行的技术保障工作。以优化再造后的流程图和各环节申请材料目录为基础,提炼信息共享目录,完善网上联审流程,主动推送、及时共享审批信息,构建全流程在线办理、全方位项目跟踪、全过程数据共享的“施工许可”网上审批体系。

  • 项目立项阶段
  • 规划阶段
  • 建设阶段